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二)——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来源:科研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410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201999日上午810,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宋媚博士在静远楼720会议室开展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培养方案解读》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智慧教育学院刚入学的管工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宋媚博士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培养方案以及将来的毕业去向。强调以需求为导向,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着更好的规划。接着宋媚博士详细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所涉及的内容。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门涉及管理学、系统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的交叉学科。

然后宋媚博士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的专业方向:(1)数据科学与智能信息系统;(2)管理科学与复杂网络。

最后,宋媚博士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在今后的研究生活中所要达到的要求。

此次讲座报告,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让刚入学管工研究生对管理科学与工程这门学科有了一定了解。宋媚博士对于管工研究生的建议给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201999日上午1100,智慧教育学院祝义副院长在静远楼720会议室开展题为《软件工程的培养方案解读》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主持,智慧教育学院刚入学的软工研究生积极参与。

祝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的相关情况。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发展的历史,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主要的专业基础课程。随后研究生新生依次介绍自己的个人基本信息,本科学习情况及未来的打算。大家相互认识之后祝院长对我院的硕士生导师做了简单的介绍,以便新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院硕士生导师的研究方向。

同时,祝院长强调了研究生学习的纪律问题,研究生在校期间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执行,需要外出的情况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最后祝院长希望所有的研究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