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71

 为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晚19:00,学院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敬丹萤老师在17号楼200D教室开展以“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院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敬丹萤老师用一个简单的游戏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并提问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感受,进而提出了开启大学生活的五项任务:适应环境,融入集体;认识自己,发展自我;认识他人,尊重差异;学会说话,高效交流;形成习惯,坚定意志。最后,敬老师以一个素质拓展活动结束了本次讲座。讲座期间穿插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活跃,为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上了第一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