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教务管理解读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35

 为了向2019级新生普及教务知识,学院于9月10日8:30在8号楼100D教室,开展《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解读、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培训》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学院副院长李子运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年学分制的概念,课程及成绩评定、补考和重修等教务常识。他以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知识和学习的重要性。学院教务秘书宋永婷老师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简介、选课管理、学分制管理规定摘录和教务常规办事流程为主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网上选课、网上评教、考级报名、重修报名、成绩查询、学籍管理、学分制方案等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事项,让大家对学籍管理、学分制等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9月14日上午9:00,我院邀请图书馆高俊芳老师在17号教学楼200D教室为新生做“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主题讲座。高俊芳老师引用博尔赫斯的“如果有天堂,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激发了新生们的兴趣,并从学习、文娱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职能,鼓励同学们以主动积极的态度看待阅读。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办理借阅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图书借阅提供了极大便利。讲座不仅使每位同学感受到图书馆不可或缺的作用,更有效激励了新生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重视阅读,与书为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