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健康教育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70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我院邀请了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及校医院张素琴老师向大家做了相关专题讲座。

9月10日上午9:40,安全教育讲座在8号楼100D教室,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针对大学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的典型事例,从如何避免安全问题和如何解决安全问题等方面开展讲座。许处长结合国家安全和交通安全等问题的具体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传授了安全防范常识和技巧。许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警觉性,真正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9月14日下午14:30,入学教育之卫生和救助常识安全教育在17号楼200D教室举行。张素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校园就医流程与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鼓励新生在了解医保的基础上积极参保。随后,张老师就乙肝、肺结核、艾滋等几种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病发状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家人负责。张老师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提问、模拟操作等方式,向各位新生传授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普及了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与求救方法。

 两场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救助能力,对学生日后处理安全健康问题具有重要实践指导作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