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653

 9月12日下午18:00,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信仰主题公开课在17号教学楼200C开讲。学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领航·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

讲座内容围绕学习、生活和感悟三个部分展开。李强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自身的蜕变为例让新生们真切地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李老师讲述自己在德国留学的所见所闻和回国后的感受,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的信仰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同。最后李老师引用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一句话“Keep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作为总结,激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显实力”,同时要提高自己的“隐实力”。

 李老师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和体验为基础,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详实精彩的图片资料,使得本次信仰公开课充实饱满,课程给人启迪,催人奋进,赢得我院新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都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远大的理想抱负,脚踏实地,积蓄力量,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