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661

 9月12日下午18:30,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各班级班主任及部分行政人员出席开学典礼。2019级243名本科生和52位硕士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杨院长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三种心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敬畏的心态面对学习、以平和的心态为人处世;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完成交友、竞赛、择业等十件重要任务。

教师代表刘亚丽副教授发言,她给同学们提出五个关键字“热爱、独立、认真、勤奋、坚韧”,希望新生们坚持学习,努力成才。

在校生代表张经纬同学、新生代表王恒瑞、张瑶同学分别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期待和展望。

马东刚副书记带领全体新生开展入学宣誓。

院党委张斌书记做总结讲话,张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 “学会思考、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像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写到的那样,体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种人生境界,成就大事业,做好大学问。

 典礼结束后,辅导员赵彤老师继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从教育与管理、考核与奖惩等方面学习了学校规章制度。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