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启蒙教育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634

 为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熟悉所学专业,树立专业信心, 9月12日上午8:30,根据入学教育统一安排,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育技术系和软件工程系的专业启蒙课程分别在17号教学楼601、300B和9号教学楼913教室开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王书芹老师以目前各个领域人工智能化的需求为切入点,对信息技术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和修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现状和前景三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大学四年的课程安排教授了该专业的学习方法。王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和深刻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

教育技术系王娟老师从专业的特色和发展背景入手,为同学们搭起专业认知的基础框架。以自身为例,给同学们介绍科研和专业学习,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信心和期待,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敬意与憧憬。

软件工程系宋媚老师从解答“什么是软件工程”这个问题着手,明确了专业的定义,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初步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并介绍了软件专业的三大优势,增加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以及学好本专业的决心。

 通过专业老师们的详细解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也让大家认识到唯有打心底热爱自己的专业,勤奋学习,才能不负青春,不负大学时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