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060

9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中(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四个学科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开班。参加开班典礼的有江苏师范大学蔡国春副校长,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马斌处长,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策划部王高主任,以及四个学科相关学院的领导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开班典礼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吴晓红副院长主持。

  

首先,蔡国春副校长致辞。蔡校长对来自省内各地的240位优秀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我校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马斌处长发表讲话。马斌处长认为当前教育的最大问题是师范教育的问题,师范教育的弱化培养不出高水平的人才,师范教育必须加强;马斌处长希望所有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坐下心来凝练,希望大家多学习多交流,在学习和交流中找到教学改革的相关原理,并从哲学的高度予以思考并运用到今后的教研当中。

随后,文学院沙先一院长作为各个学院代表讲话。他勉励学员不断反思一线教学经验,在课程学习、与专家交流的过程中,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

最后,学员代表翟健发言。他表示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

四个学科的教学和生活班主任、24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结束后,各位嘉宾和全体学员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是在刚刚启用实施修订后新课标和新教材之际进行的,培训成效将直接服务于新一轮高中课堂教学的改革实践,是基于目标、基于问题和基于需求的培训,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