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一—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559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家校合作,9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化学楼211室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屠树江教授、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新生家长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乔书记介绍学院及2019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家校联动提出几点建议:培养学生独立生活与学习的能力、人际交往中求同存异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及诚信意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生涯规划目标等。

随后,屠院长从培养学生个人意志的角度出发,强调各位家长要培养孩子“做人不怕吃亏,做事不怕吃苦,时时心怀感恩”的精神,要注重教会孩子自尊自律、尊重他人、与人沟通,要督促他们刻苦认真学习,希望通过家校密切合作,能让广大学生迈入更高的发展平台。

最后,王书记作总结讲话。为了增进家长对学院的认识,王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对学生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即大学生需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自立,需要掌握技术,需要继续深造。他提出,教育学生是家校双方的责任,呼吁家校双方携手并进,共育学生美好未来。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拉近了新生家长与学院、学校间的距离,为今后强化家校联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