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486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正确调整自己的压力,时刻保持阳光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9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为新生们作了一场以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为主题的讲座。

崔处长首先分析了00后青年的特点,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对00后新生们的性格特点进行了概括;随后,崔处长对压力及管理、阳光心态的塑造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从社会、家庭、职场等角度,深入分析了同学们个人压力的成因,并对压力的表现特征及类别进行了归纳;最后,崔处长给出了七条树立阳光心态的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正视压力、克服压力,以更加阳光自信的的状态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面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面对压力,在逆境中泰然处之,在困境中寻求出路。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