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五—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568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好地确立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9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为学院新生作了一场以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王部长提出问题,“职业规划是什么?”,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讨论。紧接着,王部长又提出五个问题:“我是谁?”、“我想要干什么?”、“我能不能做到?”、“我的目标是什么?”、“大学期间必须要做的三件事?”,在对这五个问题的阐述中,王部长强调,只有做出合理规划,才能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接下来,王部长带领在座的同学依次开展了闭眼折纸、换位撕纸等小游戏,并以小见大,使同学们在游戏中真切地体会到规划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价值。最后,王部长鼓励所有有意向继续考研深造的学生上台宣誓,以此坚定考研信念。

此次讲座有益于广大2019级新生直面人生成长问题,做好人生规划,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朝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进,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