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16

9月11日下午15时30分,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薛静华老师为新生做“勇翱翔、心适应—谈大学新生适应与人际交往”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薛老师首先询问了新生一系列初到学校生活的问题,幽默的语言立刻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纷纷热情回应。接着,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云龙校区心理咨询室的具体位置以及往届教育学院同学心理咨询的情况。在新生对心理咨询有了初步了解之后,薛老师又详细讲述了生活环境、学习状态、人际关系等因素之间的密切联系,并举典型事例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然后,薛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自卑心理、叛逆心理等,鼓励同学们正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勇敢面对困难。最后,薛老师引导新生们充分认识自己,积极寻求心理辅导。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调整心态,以便更好地投入到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之中。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