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漫谈》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85

为了让19级新生深入了解大学职业生涯,提前做好毕业后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所选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树立清晰的职业观和就业观,9月12日上午,在22号楼423室我校学工处周显洋副处长为新生们讲授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漫谈”为主题的讲座。

周老师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及其现状”、“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我该怎么做”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周老师通过展示大学遗憾排行榜的数据,提出“尽早确立学习目标”的观点。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含义,尤其强调了核心是--培育个体核心竞争力。其次,周老师提出生涯发展需要关注五个主题,展开八个任务发展职业兴趣,善于利用资源。最后,周老师用三个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实习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学习前辈的经验。

树立一个实际可行的目标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学生来说如同在偌大的星空寻找属于自己的光芒,唯有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方可见繁星点点,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增加针对性学习的进步。希望大家都能拥有长远的目光,在今后的生涯中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编辑:曾艳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