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838

        2019年9月12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B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导师组组长、导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怀义教授主持。

        首先,2019级研究生通过观看了“苦战”VCR,了解了文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过程,学习中文人代代传承的“苦战”精神,视频结束后,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全体师生爱国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随后,院党委初日书记代表文学院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师长、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科学规划未来。紧接着,刘嘉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期望各位同学能时刻保持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平常之心,在新的学习生涯中开拓创新,永不言败。之后,老生代表陈娟同学劝导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上由被动转向主动,在生活上由半自主转向全然的自主,不虚度光阴;新生代表刘恋同学则希望大家在全新的人生阶段中增强自我共情能力、坚守中文学子阵地,为师大、为文学院增光添彩。发言结束后,2019级研究生全体起立,在张凯焱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最后,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授介绍院情、院史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求学的道路上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此次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拉近了师生关系,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为他们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祝愿2019级文学院研究生谨遵教诲、坚定信念,踏实有为,以青春奋进之笔,书写人生芳华的绚丽篇章。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