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美文 品雅言华章——记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671

201663日晚630,由校语委、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处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艺术社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敬文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宣传部孟昭学部长、学工处崔成前处长、校语委办汪颖主任、校团委葛大伟副书记以及文学院张淑美、传媒学院于忠民两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普通与专业两个组别进行。经过525号预赛的激烈竞争,共有十六组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通过合诵以及自备篇目诵读两个环节进行评比。

第一环节,选手通过预赛后的抽签,两两组队进行合诵,评委决定一人直接晋级,余下选手由评委选择一名表现优秀者晋级。选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从节目形式、舞台调度、音视频配合,都给观众带来许多出其不意的惊喜。选手的发挥也精彩纷呈、旗鼓相当,多次出现评委票数相同的情况,不得不通过加赛古诗词来决定晋级名额。同学纷纷表示,原来诵读比赛也可以这么好看!

第二环节,成功晋级的选手纷纷拿出看家篇目,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终极对决。参赛者或激情高昂,或深情款款,投入地演绎,准确地诠释,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之精髓,从中受到美的熏陶。

最终,科文学院15播音的韩业鼎以一篇《饮九月初九的酒》成功逆袭,斩获专业组一等奖,文学院悠然诗社以震憾人心的《大风歌》获得普通组一等奖。

颁奖前,于忠民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在作品选择、声音训练、作品处理及参赛细节上为选手提出了中肯意见,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情,让收获欢笑的同时,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在全校营造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师大学子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熏陶。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