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33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2019年9月10日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在泉山校区22号楼403为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许处长介绍了学校保卫部和保卫处相关职能,接着许处长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引用习主席的思想理论“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斗争精神”加以阐述,结合中国教育部公安部对普通高校的要求强化新生安全意识,从出现哪些如何避免怎样解决安全问题出发,并用典型案例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方面详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平时没有注意过的安全隐患,同时强调了大学生应着重注意防范诈骗、盗窃。讲座最后,许处长介绍了校园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四周环境及安全隐患,并让同学们记下了泉山校区的报警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近年来,大学生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更需要同学们的高度关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懂得了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注意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公众场合注意私人财产的安全。相信同学们经过许处长的讲解,大学生活将会过得更加安全和顺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