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美丽人生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35

为提高大一新生对新环境的接受能力,解决学业情感人际的新问题,使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2019年9月11日下午,校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在泉山校区17号楼200A室为法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展了《美丽人生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何处长首先从“心目中大学的形象”出发,提出了两个大学最好的代名词:独立和自由。第一次手握大把零花钱,第一次远离家乡亲人,大学生活是自由自我而完全独立的。其次,何处长提出了“四无现象”理论,即“无目标,无兴趣,无动力,无意志”,她表示,这种现象往往随着大学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显现。初入校园时普遍的空虚,自卑,迷茫,焦虑等情感,会极大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未来发展。要科学合理的分配学习与实践,把握自由的尺度,就要走出舒适区,走进新现实。何处长以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将大学生人际关系分为以下四种:家庭,同伴,师生,恋人,并分门别类以举例形式生动易懂的进行解释说明。她希望同学们应承认差异,规定原则,遇到问题应以积极的心态自我排解,并鼓励新生们互相做“认识我是你的荣幸”介绍活动,交流体会,建立自信心。

最后,何处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咨询处的相关场馆设施,并邀请同学们前去排解内心压力,疏通内心郁结,以积极乐观从容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生活。何处长说,江苏师范大学的校园,是大师大家、美酒咖啡、学生领袖、精英学霸汇聚之处。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法学19届新生能不负所愿,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素质去学习奋斗,为学校争光添彩!


编辑:王奕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