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建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03

为加强法学院新一届大学生党性启蒙教育,弘扬党的精神理念,发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作用,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加合理的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坚定理想信念,9月10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石岭老师于教学8楼100C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的党建启蒙教育课,普及入党知识,讲解入党程序。

在教育授课开始前,石岭老师为了让法学院同学能领会入党意义真正懂得严于律己的重要性,从课前入座座位的前后排现象引申到大学自身定位的四年发展差异,并以自己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感慨,对法学院同学们寄予了锻炼能力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殷切嘱托。石岭老师提出了“0.7秒决定一切”的理论,希望同学们为人处世稳重守礼,处处留心皆学问,为台下新生们的人生首节党建教育课做好了衔接与铺垫。

此次党建教育课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加入党组织。石岭老师认为,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都是复杂的,如同绝对善与功利主义的善的差异,信念也属于功利动机的一种。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独立选择大学道路并不断开拓进取,要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感。在大学悟道修德,树立正确动机,端正入党态度去不断磨练自己,是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方法,也是能够被中国共产党列入发展对象的基本条件。课程期间,同学们与石岭老师踊跃互动,积极回答问题。最后,石岭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说:“学习的快乐,在于不一定成功,但必有收获。”

本次党建启蒙教育不仅加深了法学院同学们对党的性质以及思想原则的了解,加强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同时也使法学院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尽早成为党组织中一员的决心。


                                                                               编辑:王奕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