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6级体教专业教育实习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见面会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94

        9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校内外指导教师见面会在我校召开。副院长部义峰、体育教育系主任王江云、校内指导教师陈红、高文清、谭红春、彭雪燕以及徐州高级中学、徐州医药中专等十余家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出席会议。部义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部义峰副院长结合学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和实习学生基本情况,对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了教育实习工作对于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和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意义。



        王江云主任对实习工作的内容、形式、时间、管理条例及实习评定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希望各位校内外指导教师能够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在学生教育实习过程中严格严谨要求学生,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提高从师技能,激发学生从教热情。



        随后,与会教师就体育教育专业的课堂学习如何和中小学体育教学衔接、实习期间如何完成角色转换和适应环境、如何充分利用实习期间提高实习成效、如何提高体育教育专业的实习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深入探讨,达成共识,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直接接受专业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的重要依托,是检验学院办学思想、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指导教师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实习工作运转机制和联络机制,对于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