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筑梦未来——科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232

9月12日上午,科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潘安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杜增吉,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明,科文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及院领导费春、杨在华、胡仁东、钱向农、张欣、李敬从、安仲森、李旭、王宁、许化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份、15个民族的2431名2019级新同学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新》,回顾了潘安湖新校区建设的奋进历程,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予。开场表演民乐合奏《盛世国乐》磅礴大气,曲调悠扬,典礼气氛逐渐升腾。

校长周汝光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向2019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徐州市和贾汪区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齐心协力推进科文学院新校区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周校长指出经过654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科文学院潘安湖新校区一期工程顺利交付启用,并迎来了第一届大一新同学。这是无数人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成果。他强调科文学院迁址贾汪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是江苏师范大学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开放办学、实现互惠共赢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成果,对科文学院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必然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周校长对科文师生寄语三点希望,一是“秉承优良传统”。要砥砺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科文精神,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积极开创科文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办学特色、聚焦办学定位、整合办学资源、激发改革创新热情,着力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争当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排头兵;三是“奋斗成就未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未来是靠努力创造得来的、辛勤付出换来的。作为入驻贾汪科教创新区的第一所高校,科文学院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开拓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取早日建成体现徐州特色、淮海气派、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

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随后,费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合作、校企共建、校园文化、学生获奖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为了将潘安湖新校区精心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先进的智慧型校园,决策者和建设者们殚精竭虑、无眠无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开学前呈现给同学们这样一个美丽的新家。费院长代表科文学院全体师生向徐州市委市政府、江苏师范大学、贾汪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最后,费院长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务必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万不能困囿于“小我”,满足于“小确幸”;二是要“立德修身,全面发展”。期望2019级新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做人做事以德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大学时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人生未来,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不断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才能真正“我命由我,不由天”。

杨明区长代表中共贾汪区委、贾汪区人民政府向科文学院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清水秀的贾汪自强不息,学有所成。

优秀校友代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邹宗霖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不负时光不负己。

典礼现场,王文汇、闫晨两位老师演唱的歌曲《锦绣前程》,高亢激昂,情深意切,祝福全体新生以梦为马激扬青春。全体新生共同宣誓:谨记科文院训,肩负时代使命,弘扬科文精神,塑造诚毅品格。崇德尚能,明志笃行,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位、有修养的江苏师大科文人。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科文学院2019级新生全体起立,共同放飞承载着青春梦想的彩色纸飞机,正式启动属于他们的科文筑梦历程!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