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75

2019年9月10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作了关于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的主题讲座。

讲座期间,崔成前处长就“压力与心态的关系”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崔处长首先分析了00后青年的特点,然后围绕压力及管理、阳光心态的塑造等内容进行了逐一阐释。他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对00后新生们的性格特点进行了总结概括;通过对新生们的社会家庭职场及其个人压力的形成深入阐述了压力的形成原因,并对压力的表现特征及其类别进行了归纳;最后,崔成前处长为新生们讲述了如何树立一个阳光心态的办法,并提出了七点总结性的建议以鼓励大家正确面对压力、正视压力以及战胜克服压力,从而能够更好地适应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以及憧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高的激情。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树立阳光心态,争取有效舒缓压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