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讲

来源: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013

乘风起航新征程,春华秋实新篇章。9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分析测试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焦正平、院长胡福年、副院长段纳、张建华、包建华等领导老师出席典礼。全体辅导员、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钱进主持。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正式开始。首先,自动化专业16级学生高凯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从入学到如今的成长和变化,鼓励新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在大学里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汪鹭同学代表2019级本科新生发言。她回忆了自己的高考岁月和初入江苏师大的感受,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和梦想,并表示在追梦旅程的起点上,努力求知、历练,以实际行动去奋进、去感恩,去做更好的自己。

随后,电气工程系主任李飞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新生要以饱满的激情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有所作为,并努力激发自身的创造力,以更从容、更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结合大学生的成长与困惑,李飞老师分别从学习、沟通、人际交往、感恩父母、未来就业五个方面引导新生珍惜韶华,充实自我,不给人生留遗憾。

在典礼上,胡福年院长致辞并给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讲。胡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历史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学院老师,他勉励广大新生首先要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正确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做到有目标有追求;其次,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老师;三是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勤于钻研,学得真本领。胡福年院长寄语新生通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宽厚基础、健全人格和创新思维,不负众望,早日成材。

最后,钱进副书记做简要总结,他希望全体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在电气学院放飞青春梦想、收获成功。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讲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不仅让新生增加了对电气学院的了解,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为新生度过充实而丰富的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院长胡福年发言

教师代表李飞博士发言

老生代表高凯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汪鹭同学发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