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硕士“U-S” 双主体实习顺利启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002

910日,我院在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大马路小学分别举行了2019年小学教育专业硕士“U-S”双主体实习启动仪式,代建军副院长、陈鹏副院长分别参加了上述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还有,我院实习带队教师刘通博士、民主路小学周校长、大马路小学吴校长、两所学校的全部实习指导教师以及32名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实习生。

两所学校对我院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民主路小学的王校长回顾了江苏师大教科院和民主路小学良好的合作历史,盛赞了上一届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并对本届实习生提出了“多看、多听、多问、多做”的殷切期望。秦伟老师代表教师团队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来勉励实习生。作为大马路实习指导教师代表的康倩老师对如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交流了自己的具体而丰富经验。随后,学校宣布实习结对名单。当天恰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实习生对各自实习指导教师表达了温馨的祝贺,并留影纪念。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的培养和实习工作,对实习单位和实习指导教师都做了充分的论证和筹备。参与本次实习指导的小学教师,均是两所学校优秀教师的卓越代表。为建立实习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这些优秀教师的优异教育教学经验,促进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的深度培养,我院特趁此实习机会,聘任上述实习指导教师为我院校外指导教师。代建军副院长、陈鹏副院长分别向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实习生代表祝葳、丁华分别发言,对学院和实习学校提供如此难得的实习平台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态,要坚决遵守学院和学校规章制度,尊师重道,认真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像实习指导教师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代建军副院长、陈鹏副院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代建军副院长首先感谢了民主路小学对学院工作长期而大力的支持,并期望在以后的合作交流中能够继续取得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对实习生做出了殷切嘱托,要求他们趁此良机认真打磨出一节好课、一个教学设计、一次主题班会和一份调研报告。陈鹏副院长指出,虽然实习生的专业基础各异,部分还是跨专业的,但经过一年紧张的学习,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理论素养,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努力将理论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以便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启动仪式在对实习生的热切期望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