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

来源: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29

为了使新生深入了解和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和服务,增强同学们的文献检索技能,9月9日晚19:00,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于8号楼J2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图书馆刘春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怀着浓厚的兴趣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刘老师以大学第一课从认识图书馆开始为主题,通过引用国内外名人语录强调了图书馆的重要性。她深入地介绍了集学习中心、交流中心和文化中心的新型高校图书馆的多功能特征,帮助新生更全面的认知图书馆。接着,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加入到图书馆以及图书馆针对新生所开展的一些列活动。最后,刘春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与服务和文明公约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敬文图书馆资源与利用。

刘老师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该讲座不仅让新生对图书馆资源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新同学们学习使用图书馆论文数据库和检索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引导新生自觉学习利用图书馆资源,不断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