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职业规划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54

2019年9月9日晚,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显洋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

周处长首先由调查数据“大学遗憾排行榜”以及将来与未来的辩证关系引出大学生职业生涯的概念,向同学们阐明职业生涯规划的四大意义:明确目标与方案,赋予意义和使命,提升生涯适应性,增强就业竞争力。接着,周处长提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核心:培育个体核心竞争力,并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需要关注的主题和需要完成的任务,即“SMART原则”。最后,周处长为同学们列举了学生实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并给新生们推荐了相关的公众号与书籍。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新生对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基本的目标与规划,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盼与信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