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36

2019年9月9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冯遵永书记、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副院长王莉教授、副院长李顺才教授,中俄双方教师代表、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存钊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起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遵永发表了讲话,他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大学生活和时代使命给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即:求真、创新、担当,分别围绕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及青年人的使命作了阐释。他着重强调了创新,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当前的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中,都能保持一颗勇于创新的心,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俄语老师张天代表教师进行发言,对于刚刚迈入大学的新生,教师要起到引导作用,她着重向新生们讲解了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作为一个新生应该如何去做。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17中俄42班张滨同学用纯真质朴的语言向新生们讲述了大学生活,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新生代表19中俄12班陆佳怡同学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发言表示,要心存感激,追求完美,热爱生活,努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冯书记和侯院长还为2019级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和家长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办学宗旨,对并2019级新生报以厚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树立目标,付诸行动,坚持不懈,勇于挑战,提升自我,取得辉煌成就,圆梦将来。

本次开学典礼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学院对于新生们的坚定信心,使他们明白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极大的激励了大家,并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