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青春咏诵团”成功举办庆祝教师节诗文咏诵会

来源: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64

“春华秋实,师魂永铸”,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9日下午,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在云龙校区五号楼105室举办庆祝教师节诗文咏诵会,本次活动得到传媒学院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离退处处长张吉东及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出席活动,传媒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咏诵会由咏诵团副团长丁小妹主持。

朱淮沂主任首先向现场青年学生介绍了校关工委咏诵团的背景情况,向咏诵团的老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敬意和节日问候!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结合校史校情和国际国内形势,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大势,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

“经典是最美的老师,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在《颂师:唐诗三首》的吟诵声中,咏诵会拉开了序幕。老同志们用精彩纷呈的动人咏诵,歌师德、颂师魂、谢师恩,《教师节遐想》《师恩难忘、生情永存——献给第35个教师节》《教师礼赞》《七律.忆费承铿先生》《感谢》《锦绣》……一首首原创和经典作品,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朗诵者用他们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演绎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道出了教师从教生涯的欢笑与泪水,抒发了对老师的感恩和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咏诵会在小合唱《老师我想你》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春风化雨润花蕊,三尺讲台写春秋”,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师德师道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绵延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以诗词咏诵的形式展现了教师的崇高与伟大,无私与执着,拼搏与奉献,为刚入学的青年学子和未来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引起了现场青年学生的共鸣,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