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卓培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309

9月10日上午,敬文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隆重举行。周汝光校长、钱进副校长、驻院导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吕华平教授出席典礼,敬文书院张立荣书记、孙红旗院长、杜昀副书记及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主持。

杜昀副书记公布了书院2019级新生大数据。通过网上报名、材料审核、电话面试、家校会谈和面试,共有含70名绿色通道在内的150名新生进入敬文书院。其中男生48人,女生102人。大数据中对总分最高分、单科最高分,新生的年龄分布、地区分布等进行了分析。

随后,新生代表2019级汉语言师范专业葛晋一同学和老生代表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王亦周同学发言。葛晋一同学表达了进入书院的喜悦之情后表示大学期间要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勇攀高峰的毅力,才能拥有四年后职业发展上的实力。王亦周同学代表全体同学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分享了自己在敬文的成长体会,她希望新生们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和书院提供的平台锻炼自己、展示自己,努力做一名追梦的敬文人,携手共创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教师代表驻院导师吕华平教授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30年前进入大学以来的选择和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高瞻远瞩,磨砺意志,注意细节,并寄予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

孙红旗院长向新生代表授予院徽,钱进副校长向新生代表赠送《好奇与情怀——如何在敬文书院脱颖而出》一书。随后,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面对院旗进行入院宣誓,同学们手抚院徽,坚定而洪亮地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壮志。

周汝光校长在典礼上讲话,并对150名新同学进入敬文书院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周校长指出,敬文书院以培养卓越人才为己任,旨在通过充分发掘学生潜能、提供良好个性发展平台,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周校长希望全体新生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和“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书院精神,珍惜韶华,涵养志趣,勤勉向学,争做大时代里的先锋才俊,同龄人中的翘楚精英。

开学典礼在悠扬激昂的《奔跑吧,敬文的少年》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