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赴福建师范大学调研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747

为进一步优化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9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刘莹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马晓冬主任一行6人赴福建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受到福建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吴怡副处长(主持工作)、校发展规划处张苏副处长(主持工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吴处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科研工作情况和科研管理经验。福建师范大学现有理工类教职工600余名,2019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4项,已经获批68项,包括重点项目4项,优青1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建立了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学院完成任务情况与奖励性绩效挂钩,实施高端科研成果特殊奖励制度,并注重加强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此外,吴处长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平台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张处长也就福建师范大学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刘莹院长和马晓冬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科研评价、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科发展相关情况。双方就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科技成果激励奖励、科研平台培育以及学科建设管理方面等工作展开细致、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调研组成员表示获益良多,科研院和学科办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国家级重点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的整体水平。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