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就业创业咨询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925

各学院:

为更好的帮助全校学生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树立科学的生涯规划意识,解决在求职创业及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未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精准指导服务,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校内相关指导教师为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咨询、就业创业专题工作坊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活动。具体详情如下:

一、“一对一”就业创业个性化咨询

1.预约。请致电或者短信联系15852300089,或发送邮件至308591570@qq.com,标题注明“就创业咨询”,正文请留下本人联系方式、咨询问题及预约老师,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如有需求也可直接联系相关咨询老师。咨询老师简介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2.咨询。咨询老师会根据预约情况与学生进行电话沟通,确定具体的咨询地点和时间。咨询老师根据学生情况给予一对一指导,并对来访者个案有跟踪的责任,如个案在安排的时间内不能结束,咨询老师应与来访者约定另外时间完成。

3.记录。咨询老师对咨询情况进行记录,咨询结束后认真填写《咨询记录表》,学期结束后报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汇总存档。

二、就业创业专题工作坊

本学期继续开展就创业专题指导工作坊活动,通过“简历设计指导”“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技巧”“国家基层就业项目介绍”“毕业生求职就业流程”“求职礼仪”“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涯规划指导”等专题模块,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加强对当前就创业政策的了解,解决在求职中遇到的困惑,具体详情(时间、地点及主题)请关注“江苏师大就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活动提示进行预约参加。

三、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咨询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成才观,解决学习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和难点,增强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学期将陆续举办“大学生学涯与职涯规划”“职涯有你”“与知名企业高管谈谈心”等活动,请关注“江苏师大就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活动提示进行预约参加。

所有学生均可加入QQ群713940266(江苏师大就创业、职业规划咨询交流群)与咨询老师在线交流,及时回答解决学生的问题。

微信公众号:江苏师大就创业中心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就业创业咨询师.docx


学生工作处

                                   20199月6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