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七)-我校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79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1119日中午,保卫处联合学工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灭火演练活动,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及自身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事故的毁灭性,并仔细讲解、演示了火灾引发要素、火灾预防常识、应急处置程序、逃生自救知识及消防应急储备等内容。随后,赵科长详细讲授了灭火器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快速扑灭油盆火。讲解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大家严格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的动作要领,沉着冷静、精准快速地扑灭火势,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完毕后,现场还发放了保卫处消防科编印的“消防知识手册”。

最后,赵科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提醒各位班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当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者,认真负责地对本班同学进行安全用电、防火、应急的相关教育,做好班级安全防范工作;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大家都是“安全员”,要配合好老师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发挥带头引领,杜绝火灾事故;冬季来临,学生宿舍易出现各类违规取暖设备及私拉乱接现象等,针对上述违纪行为大家有权制止,不听劝阻的要及时上报。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的基石,此次灭火演练活动,使我校广大学生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