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六)-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届消防运动会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689

1117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消防运动会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三,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火调技术科科长丰茂武、新闻宣传科科长张海路以及保卫处、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校30个代表队共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保卫处处长吕建刚主持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王晓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关心指导的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王校长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举办消防运动会,既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体现,又是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的具体行动;既是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技能的大发动,又是一次对大家掌握消防常识、灭火技能和疏散要领的大检阅。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师大人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王校长希望各参赛单位要以此次消防运动会为抓手,以点带面,让更多师生树消防意识、懂消防常识、履消防责任、促消防安全,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消防运动会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融合了知识性、体验性和竞技性的特点,进一步拓宽了消防安全宣教覆盖面。运动会设有火情报警、火场逃生、抢救伤员、连接水带及油盆灭火五个项目,由师生混合组队,接力完成。运动场上,参赛队员热情饱满、团结协作、勇争第一,配合默契,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场下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洋溢着激烈而又快乐的氛围。赛场外还设置了智慧灭火、烟道逃生、紧急救护、逃生绳结等体验项目,并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广大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热情得到了校领导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的高度评价。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文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后勤集团、智慧教育学院、图书馆荣获本届消防运动会前八名。

赛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科科长丰茂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举办消防运动会是一种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的很好形式,体现了学校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他针对比赛项目中需要注意与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并对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提醒,最后丰科长希望我校今后的消防运动会办得更加精彩,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消防运动会是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特色项目,迄今已坚持举办了10年。既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又通过直观、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树牢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