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五)-我校举办宿舍管理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436

为提升学校宿舍管理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1118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在泉山校区教17#200D开展宿舍管理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公寓服务中心(泉山校区)近80余名管理及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校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为此次培训授课。

首先,赵科长结合视频和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手,重点强调宿舍作为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问题和宿舍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就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培训。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揭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深印象,讲座结束以后,赵科长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他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培训人员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集合场地。疏散演练结束后,赵科长又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开展了灭火训练。参加培训人员分组配合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宿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是我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希望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从细节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