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向阳支教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695

       7月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向阳支教团出发邳州大固村向日葵读书基地开展支教活动,全体支教成员全身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中。

       支教成员们满怀朝气来到向日葵读书基地,在与孩子们熟悉之后,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徐州邳州向日葵读书点创办人郁雪群老师对全体支教成员进行了课程安排和安全隐患方面的培训。提醒支教成员要不断加强对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指导支教成员如何与留守儿童交流并增进感情,帮助支教团给留守儿童按照年级分组并且进行课程时间安排,保障支教成员在邳州的支教工作顺利进行。

       7月16日,伴着清晨的阳光,支教团成员精心打造了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赵程青同学担任主讲,其他支教成员作为辅助,与留守儿童们共同完成这节课。孩子们在“待客礼仪”、“交流礼仪”、“课堂礼仪”等各种礼仪小故事、小剧场中,积极配合,完成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地参与,让支教成员更加自信,更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中。

       此次活动,不仅使支教团成员认识了当地的学生,提升了支教成员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更将传统文化和礼仪文化带入了乡村校园,使支教活动拉开了美好的序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