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380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10日下午,第三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刘云龙代表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进行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钱向农提出整改要求,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三巡察组于5月21日至7月1日对美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刘云龙指出, 2016年以来,美术学院党委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务实进取,强化内涵建设,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一是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动力不足;二是党的组织建设抓得不够实,党支部没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不彻底,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倾向;四是“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待加强。希望美术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廉政监管,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钱向农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美术学院党委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积极的态度,全面、深入、正确地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蔡晔书记表示,巡察组对美术学院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和努力,更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问题观,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建议,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落实整改措施,推进美术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美术学院

                            2019年7月15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