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二)-我校开展饮食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543

俗话说:“民以食为先,而食以‘安’为先”。秋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的季节。学生食堂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油设备较多,是学校安全防火的重点部门。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食堂员工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食堂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202111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举行了饮食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饮食从业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首先通报近来发生的火灾情况,然后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一是食堂的火灾危害性。食堂燃料多、油烟多、电气线路隐患大、灶具器具易出事、用油不当会起火、其他人为因素也生祸。食堂是使用明火进行作业的场所,所用的燃料一般有液化石油气、柴油、煤气、天然气、环保油等,若操作不当,很容易引起泄漏、燃烧、爆炸。二是食堂引起火灾的十种情况。三是做好预防工作,必须加强电器安全管理、加强燃料安全管理、加强用油安全管理、加强食堂设施设备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意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讲座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赵远科长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所有参演人员均进行了实地操作,以达到每位员工熟练掌握的效果。

通过此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我校饮食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变处置能力,确保我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