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动员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7月10日晚6:00,我院在211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辅导员卜士浈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我院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有建功新时代全国实践团队之“筑梦青春”实践团、助力高质量江苏实践团队之“故黄河护水”实践团

会议伊始,卜老师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和基本流程,提出了对此次活动的要求和期盼。随后,两位项目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谢家玉队长重点介绍了“追寻红色记忆,共筑信仰之魂”项目的目的及意义,鼓励我院学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走访家乡革命老区参观瞻仰,组织实践团成员以及学院青年学子在微博上等宣传平台开展“读红色家书”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强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理念。何娜队长负责的“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项目将通过对“故黄河”水样采集、检测、分析等过程向大家展示身边水环境的水质情况,同时引导青年学子形成正确的环保理念,践行生态文明,努力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最后,全体实践团成员签署安全责任书并庄严宣誓,表明了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听从安排,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的决心,同时力争在活动中展现出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此次出征仪式的召开,不仅可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大范围、高质量地开展,同时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