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成功举办庆七一“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咏诵会

来源: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10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71日下午,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在云龙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伟人情ž中国梦”毛泽东诗词咏诵会。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出席活动,离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传媒学院2018级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演出。咏诵会由咏诵团副团长丁小妹主持。

朱淮沂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重要历史节点,咏诵毛泽东诗词,缅怀一代伟人,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精神力量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表示欢迎,向咏诵团的老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在张爱民教授自创自诵的暖场节目《青春礼赞——为青春咏诵团而作》后,咏诵团全体成员由团长朱作俊领诵,齐声合唱《七律ž长征》,正式拉开毛泽东诗词咏诵会的序幕。之后,《沁园春ž长沙》 《西江月ž井冈山》 《蝶恋花ž答李淑一》 《卜算子ž咏梅》……一首首经典传诵、洋溢着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毛主席诗词回荡在演出现场。咏诵会以朗诵和咏唱的形式,回溯了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以及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在咏诵团成员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咏诵中,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北国风光的银装素裹、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北戴河的滔天白浪一一再现;万里长征的乐观无畏、怀念先烈的无限深情、反霸权主义的胆魄斗志动人心弦。在众多咏唱节目中,古敬恒教授的节目《录音回放:忘不了》特色鲜明,他在朗诵中贯穿了毛主席的经典讲话原音模仿,惟妙惟肖,令人难忘。此外,传媒学院研究生党员周默也将个人的入党志愿以朗诵的形式现场宣读,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咏诵会最后在全体成员齐诵《七律ž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落下帷幕,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在七ž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本次活动以诗词咏诵的形式彰显了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和傲立古今的人格精神,使现场观众重温了红色经典,切身感受了伟人诗词中的博大胸怀和远大理想,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