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筑牢防火墙壁 携手打造平安校园--云龙服务中心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040

    6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保障能力,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在云龙校区拉开了序幕,中心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校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消防科赵远科长分别为此次培训授课。
    首先,李科长结合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为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讲解,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其次,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能力,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共同预防”的消防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在单位内部加强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特别是针对学生宿舍要加大检查密度和整治力度,切实保障重点区域消防安全。
    灭火演练现场,赵科长手把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与员工认真聆听,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员工了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最后,员工们分别在李科长和赵科长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践演练,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
    通过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使员工们充分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了解了灭火消防知识并掌握了基本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更好更多的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工作,提高消防意识。(云龙服务中心 朱光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