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举办“考公经验交流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759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备考知识,2019年6月17日晚19:30,文学院在文心书吧举办了“考公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国考考取国家税务总局自贡市税务局的曹东琴同学和省考考取南京秦淮区纪委的何权润同学做经验交流。闫晓彤同学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何权润同学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省考公务员考试经验。他简单地介绍了省考的时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接着,从把握命题人的思维方向、答题时间分配、刷题技巧、时政积累四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省考的备考策略。随后,何权润同学对结构化面试中主要考查的五种测评类型:解决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答题思路:第一步要明确问题、第二步进行调研、第三步逐条解决问题、第四步后续跟进。

        接下来,曹东琴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国考经验。她建议大家在学职平台进行职业测评,因为只有在充分了解自己和对方的基础上,才能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去向做出明晰的判断和正确的选择。曹东琴同学说国考采用的结构化小组面试形式是将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结合起来的创新性面试形式。面试采用“333”形式,即3人一组,依考号顺序依次回答同一套题的3道题目,发言结束后3名考生依次序相互点评、回应。曹东琴同学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答题的先后顺序以及面试中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受他人的答题内容和评价的影响。

        最后,何权润同学和曹东琴同学耐心地解答了在座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例如:如何选取公务员岗位、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如何提高面试成绩等。并鼓励大家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多去尝试,一切皆有可能”。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策略和复习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考公信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