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榜样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935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196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606A会议室举行了朋辈引领,榜样力量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孟祥里、刘焕焕与李冠谨等三位毕业生担任主讲,2017级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王雁翔老师主持,就业辅导员丁永剑参会。

活动开始,王雁翔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三位主讲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交流环节,李冠谨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面试的基本流程,并分享了其在实习阶段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孟祥里以月份为单位,详细的介绍了不同工作在一年当中开始招聘的时间节点,强调提前做好准备,把握住就业季金九银十金三银四两个时间节点,期待师弟师妹找到理想的工作;刘焕焕从不同类型的工作在面试过程中侧重点不同出发,具体分析了在应聘公务员、专利局、辅导员等工作过程中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随后,丁永剑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同时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验及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勉励同学们早做职业规划,注重过程积累,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次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在不同年级的研究生中架起了一座高效沟通的桥梁。成功就业的毕业生通过分享自己的就业择业的经验,为低年级学生解疑答惑,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低年级学生也表示受益匪浅,要像榜样学习,为理想的工作而奋斗。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