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58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促使广大师生面对突发安全事件能做到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培养师生的自救及防护能力,巩固灭火器材的使用技能,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保〔2019〕7号)精神,6月20日下午,学院面向全体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和实验教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王守成副院长介绍了今天培训及演练内容,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院长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学习、细心体会,并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及技能用到实际实验教学和科研中,从源头上减少及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杨盼老师给大家做了《实验室安全与个体防护》专题讲座。杨老师通过讲解专业知识和技能、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结合电气安全、化学品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杨老师通过对意外事故应急措施的讲解,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应急知识。最后,在保卫处赵远科长和李成坤科长现场指导下,所有参加培训的师生在“突发火情”中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并参加了油盆灭火实战演练。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既有声势又有实效,师生身临其境,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降低了安全风险,对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