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地方爵士乐团的艺术实践创新音乐会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778

2019年6月11日晚7点,徐州本土组建的爵士大乐团首次亮相于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这场音乐会是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韩云飞同学申报获批的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地方爵士乐团的艺术创新实践音乐会”。当晚的音乐会还有幸邀请到了正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友好访问的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的Michael Carenbauer,Michael Underwood教授以及他的夫人Karla Fournier的参加。根据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考核规定的要求,本场爵士音乐会还邀请来自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的Laura Carenbauer教授担任校外评审专家,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孟醒副教授担任校内评审专家,他们对本场爵士乐团艺术实践创新音乐会都给出极高的评价。

2018年1月以来,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与江苏师大音乐学院的交流与友好合作关系确立,使得我院已有名研究生完成或即将完成阿肯色大学小石城校区艺术学院的交流学习。2018年8月,韩云飞同学有幸成为我院首批选派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校区艺术学院跟随Michael Carenbauer教授开展为期六个月的爵士吉他演奏学习。此次地方爵士乐团的艺术创新实践音乐会,得到了美国阿肯色大学专的现场指导与支持,他们还以乐手身份参与到了爵士乐团音乐会的演奏来。音乐会中的作品包含多种爵士乐风格,如主流爵士乐、摇摆乐、布鲁斯、放克爵士乐等类别等,凸显了这支初建的地方爵士大乐团较高的演奏水准本场音乐会圆满成功的举办是两院间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见证,也是两院间的友好合作模式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更是两国文化与音乐交流的多彩呈现

该爵士乐团是由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韩云飞同学于2017年组建并任团长,团员主要来自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徐州市各界爵士乐爱好者,这也是徐州地区乃至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支建制较为规范的爵士大乐团。在此次乐团音乐会上,他们还创新性地将中国传统吹管乐器唢呐加入到了爵士乐团的演奏之中,赋予了中国传统音乐新的生命力,使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与爵士乐融合创新的魅力所在。

本次音乐会得到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不仅彰显了江苏师范大学对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注重,更体现了音乐学院对于硕士研究生专业艺术水平和舞台艺术实践的高度重视。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