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检察公益诉讼进校园活动圆满开展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757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初步基础,2019年6月20日下午三点徐州检察公益诉讼进校园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陈旭丽主任,朱奇、刘亮刘盼盼检察官。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部分同学。
    活动伊始,检察官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由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出版的保护公益——徐州检察在行动系列宣传册,在公益诉讼宣传视频的生动展示下,同学们对于公益诉讼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主持人刘盼盼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奖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检察官刘亮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一个简单的案例,加以讲解后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公益诉讼的方式以及意义。检察官朱奇也针对公益诉讼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体会从事公益诉讼,不仅仅是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更是守护社会和谐,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与义务。活动的最后,检察官们耐心且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案例讲解,同学提问等多种方式,使得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公益诉讼的流程、方法和意义,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同时也树立了为公益法律事业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坚定信念,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秉持法律人的公益之心,将自己培养成法治社会建设的人才,为社会公平正义发光发热

编辑:孙若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