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一届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96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20196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心理辅导课“与心灵沟通,做情绪主人”教学大赛在泉山13号楼209教室开展。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段作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老师、心理学专业王娟老师、徐州撷秀中学心理健康教师耿晓晨老师。指导老师石春老师、于战宇老师和全体16级、17级、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参与。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形式和规则。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站上讲台进行授课。选手们结合自己独到的理解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易懂的课堂内容,并且各有风格。有的倾向课堂趣味游戏,有的专注专业知识的讲解,还有的在于课堂环节设置以及对教学节奏的把握,选手们不仅充分展示了预备教师的素质,还表现出了心理专业学生应有的实践能力。课堂上不时有评委和同学们的欢笑声,可谓是做到了寓教于乐。选手展示完毕,贾林祥教授代表评委老师们从参赛选手的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予宝贵意见,同时也不吝对选手们做出表扬与鼓励。最后工作人员统计选手得分,并按名次进行颁奖。

至此,教育学院第一届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为心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交流平台,不仅激励了同学们对心理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还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将专业知识更好融入课堂内容的思考,对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教学能力有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