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知识 掌握消防技能 提升保障能力——物业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282

  

    为贯彻落实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物业服务中心于6月12日、17日下午,分别在泉山12#楼102C、5#楼207教室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心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校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为安全培训主讲授课。
    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中,赵科长结合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高校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结合物业服务中心消防工作实际情况,对防火、防事故等安全生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明确界定了物业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检查内容。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出现火灾时如何处理现场及被困人员的自救逃生方法等逐一地作了全面讲解。
    为使职工能更好地掌握消防实用技能,赵科长给大家讲解了火场逃生办法和各类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按”,并组织大家到12#楼三层和12#楼前空地开展了模拟火场消防逃生演习和实地灭火训练,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消防逃生技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检验员工对此前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17日下午中心组织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职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基本常识与教学服务保障规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考查参赛队员的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知识。竞赛采用抢答的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积极抢答,答题准确率高,反映出职工较好地掌握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具体实践操作,使物业员工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员工自身防范技能,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物业服务保障能力。(物业服务中心 吴丹 供稿)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疏散演习

消防器材(灭火器)使用操作  

安全知识竞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