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晋级16强,体育学院彭诗梦获全场MVP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079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中国女足在勒阿弗尔海洋球场0-0逼平西班牙;中国女足在B组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位居B组第三,根据赛事规则,这一积分确保了中国女足晋级1/8淘汰赛顺利出线,晋级16强。

在一场几乎全场被围攻的生死战中,中国女足更多的是处于全场被围攻的被动防守,体育学院15体11学生、年仅21岁的门将彭诗梦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近十次成功扑救,无可争议地当选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一战封神;赛后后防线上的队员挨个上去拥抱了她。

彭诗梦在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场会有一点紧张,因为这场比赛很重要,又是我第一次大赛。越到后面,扑出一次球,信心会起来,再扑一次,信心又会起来。就感觉会越守越好。”彭诗梦透露,赛前一天还刚看了智利门将埃德尔的比赛,觉得她扑救很牛,没想到自己也拿到了MVP,“觉得好神奇”。

彭诗梦说,这座世界杯单场最佳的奖杯,对她是一个激励:“希望这是我的一个开始。”

本场比赛中国队9号杨丽也是体育学院2010级毕业生,本场比赛也有精彩表现。

随中国女子足球队出征女足世界杯的还有体育学院17体10学生 1号门将徐欢。


彭诗梦赛后向观众致谢

彭诗梦空中揽月


彭诗梦化解对方进攻


杨丽争顶投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