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文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571

        为推进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2019年6月17日,文学院在16号楼文心书吧举办了研究生学风建设座谈会,活动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研究生秘书陈胜珍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老师首先列举了“校园明星”贾某因抄袭而被撤销学位、博士学霸现形记——翟天临学术门事件、朱莹与她的“404”论文等学术不端案例,警示各位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将导致败坏学术风气、害人害己的严重后果;然后陈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中国知网《学术期刊论文不端行为的界定标准》、《江苏省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江苏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相关学风建设文件,帮助研究生明确了学术规范要求。接着,就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评奖评优问题,陈老师陈述了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天健”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各类评奖评优活动评选要求及评审时间之后,建议各位同学要品行端正、关心集体,在此基础上,提高学术视野,争取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才能获得水到渠成的荣誉。最后,参会研究生一起观看了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殷鹏飞、刘美麟、李想、朱莹等同学的事迹介绍,并就相关感想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座谈会,让研究生们意识到:必须遵循学术规范,牢记学术底线,树立学术信心,发挥学术潜能,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参与一流学风建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