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新闻组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932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及学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精神,电气学院于10月28日上午,由院党委书记焦正平、副书记钱进、副院长包建华、张建华、实验中心姜来东等同志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学院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教师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院所有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及教师办公室,详细询问实验设备及仪器使用状况,认真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核实以前检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的解决情况,对于新建的教师科研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及相关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详细询问与检查。从本次检查看,学院多数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实验设备与仪器仪表整洁,供电线路规范,消防器材配备齐全,高压电气设备摆放合理,并加强了防护措施,废气废液处置得当,以前检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总体状况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楼顶房屋渗水造成房屋天花板上的个别日光灯受潮漏电、楼道内存放淘汰的实验台(桌)影响安全通道的畅通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电气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检查与巡查制度,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力度,高度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更好地为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提供安全的实验实践教学环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