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851

根据全省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及学校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学院于1028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带队,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存储、管制类化学品台账、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经过检查,20#10820#11220#50820#511等实验室管理规范,所抽查管制类化学品账实相符,所有教学实验室及21#61621#710等实验室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但13个实验室还存在不按要求存放管制类化学品、进入实验室不穿实验服、管制类化学品账实不符等情况,其中20#11520#30920#41120#42320#51419#50719#51121#706实验室问题较重或较多,学院决定停止实验作业三天(1029-31日),房间责任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并将教育整改情况于112日前书面报给付荣老师,学院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请各实验室责任人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本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完善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11028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